益智區

益智區中,愛彌兒老師根據數學概念所包含向度(邏輯關係、數、量、幾何空間、問題解決…)及孩子能力發展階段,在益智區中提供多元教具種類,同時因應孩子個別差異,放入同一類別,但不同難易度的教具,包含:數字和運算、測量、形式排列(序列、分類、配對)、圖形空間(形狀、方位、空間)、解決問題..等,提供幼兒自行選擇進行個別化遊戲、或合作式學習。

藝術區

藝術創作區,提供平面、立體之創作材料,及繪畫、陶土、縫工、編織等之技巧,讓幼兒運用想像,使用各種媒材,創造、表徵自己的內在思維,從對藝術的感知,到對自己與他人作品的詮釋,進而做藝術欣賞之探討。木工區中,從建立幼兒工具安全使用方式,到進行真實木工操作,如:使用鐵鎚敲打鐵釘、鋸子切割木材…等木工活動進行,使愛彌兒幼兒有規劃和創造較具深度屬性的三度空間物體,不斷解決線條、形狀、材料結合等問題的機會。

裝扮區

裝扮區中,老師根據幼兒興趣及生活經驗,透過情境規畫,置入職業類別、家庭生活、多元文化等相關裝扮材料,供幼兒與同儕一起進行想像遊戲,透過角色扮演,提供幼兒生活經驗重現的機會,抒發內在情緒,增進對社會各行、各業、各種族的認識,學習與他人相處互動的社會技巧。

積木區

積木區中,老師根據幼兒各階段不同需求及遊戲需要,準備孩子能自由使用建構的積木材料,如:單位積木(Unit Block)、空心大積木(Hollow Block)、泡棉大積木及柔麗磚...等,適時提供完成建構物所需的相關配件及繪本資源,讓愛彌兒幼兒積木遊戲更深入,滿足幼兒想像、表徵、創作及社會遊戲的需求。

科學區

科學區中,教師以幼兒生活經驗和周圍環境為出發點,提供豐富及具有互動性的教具材料,如培養皿、觀察箱以及多種物理科學(如:光影、磁鐵、齒輪、聲音…)教具,從中觀察動、植物的生命週期和反覆操作後的物體變化,有助於愛彌兒幼兒科學知識的獲得,與科學能力、科學情意的培養。

語文區

語文是認知的媒介,在幼兒心智發展及學習歷程中極為重要。語文區中,提供豐富素材,如:童詩、韻文、繪本、兒歌海報、語言經驗圖表….等,幼兒可自行翻閱、傾聽、閱讀,也可演出熟悉故事或自創故事。簽到區也是愛彌兒教室中常設空間,依據不同年齡層幼兒的發展,佈置簽到桌,提供幼兒姓名印章、不同大小顏色的紙張、各式各樣的筆…等,讓幼兒可依自己的想法,以自己的方式呈現想表達的內容,例如:天氣、心情、學習區計畫、家庭生活分享…等,讓幼兒每天有機會透過塗鴉、符號創作等歷程,探索書寫的形式。